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三月份的点滴(2011)

三月点滴(2011)今年三月对我来说有点特别,我決定休假在家一个月,尝试一下休闲生活。三月七日与几个朋友同往杭州欣赏“印象西湖”与“千古宋城”。首说“印象西湖”的演出,那是个露天表演,在西湖画出部份着为表演区,在湖面建起舞台,有亭台楼阁,画舫,小舟在湖面浮动。演员穿着飘逸戏服随着音乐在湖面水上翩翩起舞。这是个歌舞剧,故事情节简单:男女恋人在西湖相遇,结合而又生离死别。梯级型的观众座位设在湖岸边作远距离观赏演出。只见湖面灯光变化万千,庞大布景如潜水艇般冒出水面,超能的科技,看得观众目瞪口呆!本人竟然没什么感觉,只替混身湿透的演员难受,当晚气温只有4-5度,我穿着厚绵绵的毛衫都冷得双腿发抖."千古宋城"也是个吸引游客景点.如电影厂景般的宋城市井街坊,成为游客拍照的景点.城内有剧院上演古代英雄及才子佳人剧目.舞台上不外是富丽堂煌布景,青春美丽演员,穿带着华丽苏杭美服,在高科技舞台设备,灯光特技效果下,的确满足观众视觉享受!不过,我还是选择(看戏)而非(看技).

回来新加坡又看了Ivan Heng 的Emily of Emerald Hill,他是本地英语话剧的男花旦!他演娘惹Emily一角真是唯俏唯妙.旣有女性窈窕身型,风骚神韵,最难得是把女性心态表露无遗,一个身为男人却能演出女人也未必演得比他更像”女人”的女人!!这是名符其实演戏之人,Solid and Powerful ! 戏剧,人生,对演戏的人来说有时分不清真与假.人生有磨练经历能助长演技,享受演出投入往往使你的人生充满戏剧性.所以演员多是性情中人.感性得很…对悲欢離合尤多感触.

日本天灾人禍响起我们生命的警钟.在戏裏对”死”往往表现得大义凛然,真实人生里又有谁不闻”死”色变呢? 当你拥有年轻岁月时,可能认为生命是漫长的,但是我们现下触目到”死亡”,其实是环绕着我们生活里.随时随刻都会出现!!人生其实很短暂,如曇花浮现,如不珍惜光阴爱惜生命, 就等於白活了! 活着除了为自己也为他人,能为有需要的人谋福利,也是生存意义之一。我与几位意念相投的戏剧朋友,决定为日本灾难呼吁粤剧同胞赈灾义演!七人小组连夜开会商讨议定,隔日便分头行事。希望一呼万应,众志成城!

三月三十日是个难忘日子,约了二哥,大姐,五妹大清早六点半到山腰的修道院望弥撒,弥撒当中我深深感谢天父照顾我六十年,无论经历得失,悲欢,成败种种日子,他都没有离弃我,他把我磨练得更坚强,更勇敢面对人生种种挑战,我经常告诉朋友,很庆幸经历癌症,而体会人生得更透彻,也懂得凡事释怀,没有比净化心灵更重要?所以选择简简单单过一个六十岁生日.而且在这时候为筹备日本赈灾义演,比任何庆祝生日活动更有意义!这也许是上苍赐给我最大的礼物!

义演筹备得七七八八,很感谢粤剧界同胞支持,更难得三位来自广州,香港老倌,彭炽权,倪惠英,伍艳红,百忙中来参加义唱,我们万分感激,希望热爱粤剧观众们踊跃购票支持,大家每一张票都代表无限温情和关爱,.由於筹备时间有限,一切形式从简,为了节省开支筹得更多善款,呼吁观众不要送果蓝或花蓝,希望每分每毫都能送到有需要者身上.,

14-4-2011 “艺苑仁心抚痛心”义演节目内容:-

7时开场:-大合唱:得胜令,北国之春
情醉华清池(卢眉华双喉独唱)
梦会太湖(折子戏:徐应就,欧阳炳文,黄家俊,楚云玉)
易水送荆轲(合唱:胡慧芳,龚耀祥,周颂康,李金成,朱振邦,尹国伟)
卧薪尝胆(伍艳红独唱)
*拍卖字画/彭炽权唱”万恶淫为首",现场募捐!
休息十分钟!
胡不归慰妻(胡桂馨,凌东明)
*特别节目!!!!(临场宣布)
绝唱胡茄十八拍(折子戏:曾燕玲,梁锦辉,戚超群,陈福鸿)
七月七日长生殿(彭炽权,倪惠英)

票价:$100, $50, $30,目前只剩$30! 做善事,看好戏,不落人后.请到以下地点,或临场购票均可: 售票处:富丽华花廊,珠光大厦,B1-17. 亲爱的粤剧观众,14/4 星期四七点钟,牛车水人民剧场 “见”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