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一月份的点滴(2011)

1月2日,南艺李氏基金剧场有场演唱会,由一位业余粤曲新秀黄秀英小姐,联同几位粤曲好友举办,我是特邀嘉宾之一。我选唱子平喉独唱“窃符救趙”。当晚晚会主持问我,为何近年在舞台回复女性形象,及选唱此曲的原因?我要告诉大家四十年在舞台上虽然反串生角, 其实对旦角的行当亦很熟悉,加上十八年教唱粤曲都是子,平喉兼顾,累积丰富经验加上我喜爱研究技巧的运用,所以双喉独唱对我並不是难事,公开演唱倒是少有,所以观众觉得惊诧。我本来就是女儿身,回复女性形象没甚不对,作为一个艺术表演者多尝试多变化,才能使观众百看不厌!亦有人问我如何掌握子平喉的唱法,尤其两者交接换声之际?答案很简单:气息控制要好,要准。认清子平两者的唱法,不可让声线混淆,唱的时候精神非常集中但不可紧张,否则会影响呼吸,双喉唱法特别耗气耗神,别看我在台上唱得轻松,一曲完毕回到后台精神真的累垮。正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多少年苦功?没看现场演出的朋友可在我的博客看些片段,赐教!赐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