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十一月点滴:

这个月份对学生来说是很重要,数月排练,就使为了月底的演唱会!28-11-2010这一天终於来临了。这一天上午我与一组舞台工作人员,作马步先行抵达光华剧院。先展开布置舞台,调灯,调音等繁忙锁碎工作。这回请了一位师妹来帮忙舞台监督一职,她有条不紊,事事有备的专业态度,加上对人处事温和,毫无架子,令与她合作的队友心悦诚服,使致演出的凖备工作在三小时内顺利完成。当天日,夜两场演唱会都凖时开场,眼看学生陆续上场,我作为老师陪伴她们在出场处加以鼓励,使学生带着信心出场. 眼看每对学生在观众面前表现淡定,而伴乐师傅们也配合得很有默契,我在观众席看着自己的学生每位都打办得亮丽得体,曲目也唱得稳健,亦听到观众的赞誉,心中替学生高兴之余亦觉得安尉!

一天内演两常演唱会,演出同学固然紧张,最辛苦者还有后台工作人员,化装师和音乐师傅们,大家都撑上整十个小时而毫无怨言,充分发挥百分之百的专业精神,我得向大家致万二份敬意… 散场后,眼看表演者与观众带着开心的心情离开剧院,我与舞台监督慧珠小妹最后离开剧院,回望空荡的舞台,心里不油然一阵依依不捨 … 舞台难到对我真有这么大的魅力吗?我情不自禁地在问自己 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