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9, 2013

八月份点滴(2013)

这个月开始为十月二十七日“黄金美梦慈善夜”粤剧演出,忙着排戏。这回演出共有五个折子戏,一首合唱曲,一首独唱曲。很感谢本地三位经验丰富粤剧演员:刘满钻,龚耀祥和陈福鸿撑场,让一群有热忱有朝气中青演员有机会发挥所长。我的职责尽力把整晚节目搞得“有声有色”,筹得善款同时也使观众欣赏好戏。“黄金美梦慈善夜”是为甘榜各南民众区,平安乐龄活动中心筹常年经费。希望大家鼎力支持。

6/9星期五是教师节,同学们都以温情表达对老师爱戴。除了常例接受学生们邀请,吃饭饮茶之外,我特别约学生在CC里一间新开的Cafe聚会,这cafe气氛,设计很“型”,很适合年轻人,更适和我这“老潮人”。我曾说过自己是个中西文化混和者,喜欢品质精细的“香港点心”,亦陶醉着精美的西方糕点与花茶尤其置身佈置有“品味”的优雅咔啡座,就有着一种多贵也值得享受!唯美+享受主义=艺术浪漫,偶尔百忙中“宠幸”自己,我认为不过份,太过“守财”反而太辛苦,本人曾有过这种经验,想买一样喜欢东西也思前想后,多花了一点钱,竟然有“莫大罪恶感”似得在责备自己!须然“节俭”是美德,但太“分分计较”就变成“孤寒鬼”乞人憎! 相反地过度“挥霍”也变成“败家”。为人处事心中有把“度量尺”,否则正如香港人常说:为人太热心,有时变成好心做坏事。为人“冷漠”又变成“自私”。做事太拼会“死快些”,太懒散又会被人骂“废柴”!想做个“怎么样的人”才是最舒服呢?真抱歉,我也不知道,我还在寻求“答案”呢!在还没找到人生答案前,我对看好戏依然“趋之若鹜”,绝不放过的。
 
2/8星期五,滨海剧院上演Rising Phoenix Celebrating 20 Years of Drum Tao (日本鼓道)。各种“鼓技”表演,融合武术,舞蹈,音乐(中西古今乐器),加上宏伟舞台佈景,变化无穷灯光设计,格调特异的服装配搭,完全是视,听,觉的无上享受!谢谢丘慧明女士的邀请,令我大开眼界!

15/8星期四有幸受邀请,在金沙大剧院重欣赏西方歌剧“歌声魅影”,这是我第三次看这歌剧,经典好戏是百看不厌。我自认是“戏精”对好戏,追求若渴,如痴如醉。好戏自然要在好的剧院上演,才不埋没观众心灵享受,又得谢谢那位请我看戏的“有心人”!

我既然喜欢看“好戏”,自然也喜欢呈献“好戏”给观众。大家就留意27/10星期日晚上,人民剧场呈献“黄金美梦慈善业”的节目吧。购票处:东安戏曲(23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090837.$15,$30,$50,$100及名誉卷。
询问电话:966281569844610263920460。为善最乐,天恩护眷,阿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