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黑色的十月份(2013):-


6/10这一天对我来说,一个黑色星期天,那天约了秀芳,福鸿和一班配戏演员在Tanjong Pagar CC的舞台,为“黄金美梦慈善夜”赶排“情醉华清池”折子戏。戏排到六点左右完毕,当我准备离开前往洗手间之时,忽然感到右小腿疼痛,捲起长裤一看,竟然发觉小腿上红肿一块。当晚回家就觉得身体反应不对劲,第二天看医生,感觉越不妥,体温没下降,身体疼痛不已,傍晚决定入鹰阁医院,联络一向替我作“体验”的主诊医生Dr Tan Yew Oo。由Dr Tan介绍的另一位传染病专科Dr Wong一番诊断后,证实我感染“癍疹伤寒”,在医院住几天,病情控制下来,11/10星期五医生让我出院,谁料回家后第二天,我的苦难才真正开始。回家第二天双腿出满“骇人的红疹”,马上回医院找Dr Wong,医生认为是药物敏感,替我更换抗生素。第三天红疹消褪,但更不幸地我被诊断,染上“基孔肯雅(chikungunya)”的骨痛热症!我听了医生的报告,呆住了好几秒。更可怕的是医生告诉我,骨痛热症的后患,是病者得承受六个月到一年的关节痛楚


至今天为止我度过第三十个“骨痛日”,为了不服“止痛药”,想尽各止痛良方。中医开药调理,这回中两种“病毒”,大伤元神,气虚得很,更加上骨痛,日子真的很难挨,我开始有点沮丧。为不使自己患上“忧郁情绪”,上课面对学生是唯一方法,谁料极度“气虚”令我讲课和示范都力不从心,幸亏学生体谅,让我慢慢适应。


虚弱的体质又被“感冒”乘虚而入,腹泻和喉炎接踵袭击,再把我打垮,被逼再停课令我心中对学生万分抱歉。
 

眼看圣诞节将近,身心的疲乏,令我提不起劲佈置家居,反而小慧妹妹和身边朋友,积极鼓励甚至合力把七尺的圣诞树佈置得闪闪生辉!我感谢她们的心意,目的希望圣诞的气氛能帮我找回失去的意志。

 
某天的下午,屋外倾盆大雨,关上窗门,滴滴答答的雨声衬着屋内轻柔圣诞歌声,我靠卧在摇椅上,望着圣诞树上闪闪串灯,在我眼前“闪呀闪呀”,似是告诉我“你目前拥有着谧美的宁静,柔和的闪烁,还有明天的希望Peace be with you.”,刹那间我流下了眼泪原来之前所发生的一切,都是我命中注定,要来的会来,会去的自然会消失。这棵老爸留下来,陪着我二十三年的“老圣诞树”,竟然在我心情最低沉时刻,开口与我沟通,传递了“平安和希望”讯息给我。


圣诞树在一般人而言,也许只是节日的点缀。但对我而言却有一份“莫名亲切感”。由我小时开始用零用钱买了第一棵圣诞树,每一年期待圣诞节来临,佈置圣诞树都是我期盼的神圣任务,一转眼已过半个世纪。圣诞树和我的关系,感情已分隔不开,庆幸的是小慧妹妹也感受到这份“神奇力量”,感受到在圣诞树身上发散出来的讯息:“爱、平安和希望”。Alleluia


祝大家:每一天都充满“爱、平安、希望。”主恩与你们永在!MERRY CHRISTMAS and PEACEFUL 2014 .Amen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